目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校内新闻 >

“世界学者杯”金奖,特殊儿童关爱先锋,他被全球仅8%录取率的NYU选中

文章来源:博格思公众号         发布时间:2023-05-05 14:30

2023申请季

博言博语 No.1

Mace

TOP25、申请人数连续16年攀升的纽约大学录取
 

四年前
心怀猛虎细嗅蔷薇的他
早早确立下心中的梦想和使命
选择博格思携手奔往乌托邦
 
四年后,2023申请季
他不负众望,如愿拿到博格思
第14枚纽约大学offer
 
他,将中国古典的谦卑有礼
和西方标榜的独特个性
完美融合成了自我本体
他就是我们本期的主人公,Mace

01
 
浅尝、笃定、专精
我选择博格思共赴此程
大家好,我是12年级学生Mace,感谢在博格思的四年体验,让我在ED阶段就能够笃定的选择纽约大学(NYU儿童特殊教育专业进行申请,并成功斩获offer。
这个专业,是针对有思维固化、刻板行为学习障碍儿童的特殊心理教育及干预,也就是我们熟知的自闭症(ASD)。

Mace在以琳康复中心做活动

其实最初我意识到社会服务和社会责任感,是在12岁时,我的父母经常会带我拜访周边的社区,为老人和ASD群体做一些服务。
之后,通过在博格思建立志愿者社团“众志”、帮助青岛以琳康复中心为特殊儿童群体设计课纲,我更坚定了要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目标。
在我看来,的任何差异和多样性都是作为个体所独特的一部分,不存在某一种或某一类的“标准”答案,我想这也算是我与博格思不谋而合的理念之一。

 
02
 
聚是一团火,散若满天星

博格思的“启发式”教育理念

 
这里的每位老师,他们都在践行一种“启发式”的教育理念。我要特别感谢10年级的班主任老师,在我实现梦想的路上,她不仅会及时和外教沟通我们的学习情况,也会用她精通的心理学和教育学知识,一路陪伴和帮助我。
当我提出想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想法时,她非常支持我,也鼓励我创立自己的社团。她说,教育的本质是,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,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,希望我将博格思启发式的教育理念真正融会贯通,成为摇动每个孩子的那朵云、那棵树。
在她的鼓励下,考虑到特殊儿童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,我最终决定建立志愿者社团“博格思众志”。
聚是一团火,散做满天星,在每次的活动中,博格思的同学们都能积极参加,但又能作为独特的个体用自身所长为ASD群体提供最高效的帮助。到现在,我们的社团已经有50余人,我最好的朋友Sam、Leo、Lucas也在其中。
Lucas非常具有艺术天分,他会积极地引导孩子们通过绘画的方式抒发自己的想法,Sam和Leo则非常擅长计算机,在去年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并独立开发游戏,他们在社团中主要担任网络宣传和广告设计的任务,用多媒体形式为ASD群体发声。
      
Mace为ASD群体设计的课纲


03
 
循序渐进、抓大放小
做最有智慧的自我管理者

我之所以选择博格思,是因为我在来到这里之前,就非常渴望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群体,但是无尽的课标和作业让我深陷在一个无意义的泥潭里。当来到博格思,我却看到了这所学校对我们的尊重与启发。在这里,你不会因为你的不同而受到歧视。相反,你会感受到无尽的爱和鼓励。
这是一所多元化的学校,拥有20+由学生自己创建并领导的社团,从科研学术到日常娱乐,我所创立的志愿者社团“众志”也是其中的一员。
博格思我们有很多有趣丰富的活动和选择,这不仅为我们提供不断尝试的无尽可能,也让我们拥有了自主选择兴趣和规划的机会。博格思的这种环境,让我在同龄人还在被安排、被死命的灌输知识时,已经拥有了为自己人生选择和负责的态度。我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管理自己的时间、搜集课外活动所需的一切资源
比如升学指导Crystal老师会跟我说,活动和竞赛是我们锦上添花的独特申请优势,她也会一直帮我们挑选各种有意义的竞赛和活动。在四年的时间里,我尝试过USAD(美国学术十项全能), BPA(商业全能挑战赛), Scholar’s Cup(全球学术嘉年华“世界学者杯”)等等,最终确立了自己的理想。

Mace“世界学者杯”金奖
在每次申请夏校或竞赛时,我都会自己提前查询官网的具体要求和以往案例,每当标化考试、竞赛和课外活动有时间冲突或压力时,我也会遵循“抓大放小”的原则优先准备最重要的部分。这些都是简单的搬运知识或“填鸭式教育”无法给予我的能力。
 

04
 
多元化的全英文环境

让我对留学生活充满信心

事实上,不只学校的社团,包括各种活动比赛、节日庆典,都由我们学生自行组织,这充分锻炼了我们的领导力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。
同时,考虑到出国后可能面临的文化冲突,博格思采用全外教模式和"English Only"的全英文政策。外教不止会用英语跟我们讲述知识,也会时常分享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己过往的经历,这样的沉浸式环境令我对日后适应国外环境非常有信心。
中国,在青岛,能培养出优秀学习成绩的学校也许很多。但是只有在博格思,我真正感受到了,学校看中的不只是成绩,这里的每一个老师都在由衷的为我们规划自我发展的道路,培养实现梦想的能力、沟通力、组织力,帮助我们做好全方位的出国就读准备。
这里的每一个人,都非常清楚自己申请的专业,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事,作为即将要毕业的学生,我要感谢这四年陪我走过高中时光的所有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