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校内新闻 >

15岁的他,将代表国家与全球顶尖学子终极角逐!

文章来源:博格思公众号         发布时间:2023-05-31 11:10

FBLA美国未来商业领袖竞赛
被誉为美国商业挑战赛的“三巨头”之一
凭借顶尖的全球学术认可度
FBLA也被称为“奥林匹克级商业挑战”
中国站每年仅有前8名的个人或团队
可直接晋级FBLA全球站
 
2023年,年仅10年级的博格思学子Tommy
在20余万人参加的该项竞赛中突出重围
获得受邀参加FBLA全球站的资格
 
他是如何从0到1走进商业的世界
又是如何站上国际舞台
获得与顶尖美国学子终极角逐的机会
今天,让我们聆听Tommy的故事

Tommy收到的FBLA全球站邀请函

FBLA美国未来商业领袖竞赛,致力于通过多维度的商科学术知识考察,在全球范围内挑选并培育未来顶尖的商业管理人才。作为拥有80余年创办历史的美国商业挑战赛“三巨头”之一,该竞赛得到了全球顶尖学术界和微软、希尔顿等超过100家世界名企的广泛认可和奖学金支持

商业是“万金油”

激发我对未来的无限展望

 
 

我叫Tommy,是博格思10年级的学生,这次我参加的FBLA美国未来商业领袖竞赛,是一次非常值得纪念与总结的竞赛经历。

 

于我来说,经济和商业的吸引力是无穷的,因为我认为它们是推动社会发展的“万金油”。经济领域任何一点小的变革,都会对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,也会为社会创造巨大的价值。学习商业不仅能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和经济状况有贡献价值,我更希望在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之间寻求一个平衡。

 

源于我对未来经济的信心和对自己的了解,我选择的是个人形式参赛。这意味着我可以毫无顾虑的挑选自己喜欢的领域,在比赛和实操中进一步探索兴趣所在,学习更深刻的专业知识。

 

 

从0到1,从无到有

我在博格思开启的学术之路

 

整个比赛的准备过程,或者应该说我学习商业的开端,是在我入读博格思9年级的时候。我从一个经济方面的小白,开始接触经济的专业名词、知识体系,查找资料,试图探寻经济背后映射的社会现象。

 

格思给了我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和自由选择的权利。在每天完成功课后,我都能将时间用于阅读经济的专业书籍。尽管刚刚迈入经济领域的学习,我已经利用晚自习时间研习了《营销管理《经济百科全书《消费者行为学一系列书籍,这使我基础知识和专业储备的提升速度比同龄竞争者要快得多

 

在每周的阅读后,我还会在周末时间巩固一下,将繁琐的知识点整理成体系。我有一位竞赛的指导老师卢老师,我是真的非常感谢他。在我的整个筹备过程中,他都在不遗余力的帮助我,每周都会关心和指导我,帮我梳理知识框架、筹备比赛,这让我每周都能看见自己的收获和提升,是我坚持的源泉和动力。

 

我最终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,我认为博格思的学习氛围也是功不可没的。比我高一级的Andrew同学是我的室友,他经常会跟我分享自己的时间管理经验和专业知识,也会在我心态摇摆的时候及时发现和开导我。我从他的身上,深深体会到博格思学长学姐的一种传承精神,因此我也希望将我的经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。

Tommy中国初选站参赛证书

成为最好的自己
我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
 

 

我觉得最主要的一点,就是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和兴趣。尽管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,但是我觉得大家一定要抓住学校给我们的机会,社团、活动、竞赛,博格思都会提供很好的资源和支持。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兴趣,那就来多多尝试吧~

 

还有就是,不要忽略基础知识的学习,我想这也是博格思鼓励我们寻求自我热爱领域的一大原因。我不得不承认,不管最终选择什么专业或领域,总有那么一部分枯燥无聊的理论知识,也总有心态彷徨失措的时候。热爱,方可抵万难。只有最纯粹的热爱和追求,才是我们坚持的最大动力。

 

最后,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父母和家庭,他们一直很支持我,也会跟我分享人生的经验和建议。因此,我从小就参与过很多实践活动,我尝试着自己通过主播平台卖货,也做过一种类似于网络货币游戏卖家的尝试,这些都早早的激发了我对商业的兴趣。所以说实践也很重要,我是在实践和理论的交替学习中,最终确定了自己的规划。